林利和台灣女友陳貞均結婚兩年。(圖/翻攝自林利臉書)

港星林立洋(本名:林利)兩年前與台灣女友陳貞均(Erin)結婚,近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夫妻倆上演遠距離婚姻,林利時而在香港陪伴生病的媽媽,不時到台灣找妻子經營婚姻生活。本月初他宣布在台灣隔離出關,今(30日)分享噩耗,透露媽媽在他不在身旁期間病逝,愧疚說:「媽媽我很慚愧,沒有見到妳最後一面,妳已經變成天使了」。

過去林利罹患大腸癌第三期,開刀切除11公分腫瘤,去年初他開心宣布:「癌指數跑光光」,今年7月卻突然傳出他在香港跟媽媽拍廣告時身體不適中斷拍攝,緊急送醫後幸好無大礙。而林利的媽媽罹患淋巴癌3期,去年11月林利發文表示母親病危,「今晚是我最難熬的夜晚」,看到母親手上插著點滴,周遭布滿鮮血,他更無助說:「我對人生從來不怕的..現在怕了,真的很怕,請幫幫我吧」。

林利透露母親病逝。(圖/翻攝自林利臉書)

今年6月林利接受本報訪問,坦言對未來充滿茫然感,他蠟燭兩頭燒,一邊要照顧香港生病的母親,一邊又很擔心人在台灣的太太,「很想念老婆,眼淚在心裡流」,兩人結婚才兩年,林利坦言夫妻不該長時間分開,很心疼老婆身邊沒有人可以依靠,「疫情這樣下去,對遠距的感情真的很不好」。

本月初林利終於踏上台灣的土地和太太相聚,今林利再度在機場打卡,表示將回到香港,「回家的路本來好簡單,現在疫情中變得很複雜也好遙遠」,痛苦又要再次接受隔離,但也只能面對現實,由於太太暫時無法入境香港,他只能帶著老婆的心意回到香港,更悲痛這次回去必須面對媽媽過世的事實,慚愧沒見到老人家最後一面,「不用在凡間受折磨...感恩,感恩,我回來了」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