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之間約會到底需不需要AA制(圖/取自視覺中國)

男女之間約會到底需不需要AA制呢?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,自己花了3個月的時間進行兩性實驗,在時間內使用6款的交友軟體以及透過朋友介紹,總共約到19位的女生出去吃飯進行測試,並會在付款時記錄對方的行為、態度變化及後續發展。而測試結果顯示,有10位女性會主動付錢,其他則有些會不情願的付款,甚至直接找藉口讓男性請客。

網友針對男女之間的AA制進行實驗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在進行此實驗之前先制定出三項實驗原則,「一、不主動說請客,二、若付款過程中對方猶豫不決,會請對方付部分金額,三、若對方付不出來或是裝死,會直接幫對方付。」

秉持這三個實驗原則,原PO分別與19位年齡介於22至30歲的女性約吃飯,原PO也詳細的將每位女性付款時的行為,及後續聊天態度變化記錄下來。在19位的約會對象中,有10位女性會主動付款;有4位是見原PO沒有要付錢後不甘願的付款,且事後直接封鎖原PO;另外有5位是付款時找藉口離開,或是表示下次再付,但後續大多都是冷淡或是直接封鎖。

而10位主動付款的女性中,後續有2位變成相處愉快的朋友。其中有一位「15號女生」,在結帳時因為沒帶零錢,原PO就幫忙付了零頭,除了當下不斷和原PO抱歉之外,事後還在原PO生日當天送手工餅乾作為回報,後來也有持續聊天。

不管男女間是什麼關係,都不應該讓一方支付所有費用(圖/取自stocksnop)

看見原PO的實驗精神,網友也紛紛佩服原PO「推科學田野調查」、「真強者給推!」、「好厲害的社會實驗」,也有人不禁對原PO能約到19人的方法感到好奇「大哥,可不可以私信告訴我你怎麼認識那麼多女生的,拜託,小弟我甘拜下風」、「我比較想知道用哪款app可以約到這麼多人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