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媽媽產檢遭先生求AA制 (圖/達志影像)
準媽媽產檢遭先生求AA制 (圖/達志影像)

「AA制」平均分擔費用,是不少情侶在交往時都會彼此約定的,才不會有付出不對等、吃虧的情況發生,但你聽說過婚後依然AA制嗎?近日有名準媽媽在Dcard上抱怨,產檢時老公要求檢查的費用要AA制,讓她覺得心裡非常不平衡,但又怕說了引起更多的紛爭,她直呼:「做人好難啊!」

原PO發文抱怨,她和先生結婚兩年,一直以來吃飯都是AA制,而她先生的薪水是八萬、原PO則是四萬,近日好不容易懷孕了,第一次要產檢時發現產檢的自費檢查費用都挺高的,但先生竟要求這些費用也要一人一半!原PO表面上答應了,但她心想在懷孕過程中,身體非常難受,吃什麼吐什麼,又要忍受各種身材走樣的問題,先生竟然還要跟他計較產檢的費用,讓她覺得相當不平衡。

後原PO繼續補充,他們交往了五年,結婚兩年,這期間就一人請一餐,但是他偶爾也會送些小禮物,所以完全沒有想到產檢的事他會算那麼清楚,自己也不是在意那些錢,只是感覺很不好,因此發文尋求網友意見。

原PO發文尋求意見 (圖/截至Dcard)
原PO發文尋求意見 (圖/截至Dcard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大罵:「分成這樣,那結婚幹嘛?」、「很渣欸!懷孕生小孩苦的是女生,然後小孩還要跟男生姓,當然這些錢都應該是男生出啊!」、「A個毛啊... 這什麼爛老公? 這種錢好意思叫老婆出一半?」同時也引來網友調侃留言:「什麼都要AA...那要不要孩子一年跟他姓一年跟你姓。」、「那小孩跟誰姓,姓也要AA制吧!」、「小孩跟他姓會給妳一筆錢嗎?」

網友對於懷孕也要AA制覺得不行 (圖/截至Dcard)
網友對於懷孕也要AA制覺得不行 (圖/截至Dcar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