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箱發現實品令人傻眼(圖/達志影像)

隨著物價上漲,海鮮一直來都是大家逢年必吃佳餚。當中又以龍蝦、帝王蟹、鮑魚等頂級食材最受大家歡迎;有位網友上網分享,自己只吃過龍蝦,還沒體驗過小龍蝦,因此滿心歡喜選了一款小龍蝦罐頭回家嘗鮮,開箱後卻發現跟網路上照片及想像相差太大,憤而上網向爆料公社PO文。

蝦尾變成小蝦米!?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該投訴網友貼出,當初在某網購網站上看到的圖片,確實是以小龍蝦為圖做號召,但自己買回家的實品,開箱竟是「小蝦米」裝滿,讓她自嘲問自己,是還沒長大嗎?網友也在下方回覆「現在網購修圖都這麼誇張嗎」「你有吃過跟泡麵一樣的泡麵嗎」「這根本小蝦米罐頭」「是我連買都不敢買」「要放排水溝裡,它就會長大了。」

蝦尾變蝦米,網友自嘲:還沒長大嗎?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若網友們遇到類似上方疑似被騙案件,記得盡量在收到貨物7天內進行退貨動作,並建議在「消保會規定期限內較保險」。這樣同時可以告知清關行該物流有詐騙之嫌疑,避免下一個受害者,「清關行」就是寄件人」,貨物是由物流公司寄送,不負責退款。經查有網友分享成功案例,超過3個月的貨物都可以退款成功,都必須保留貨運單,隨時上消保會檢舉該「清關行」,務必保留自身退款權益。另外,也建議保留各種與詐騙賣家的對話紀錄、信箱、私訊等,最重要的是保留貨運單,也就是「黏在盒子」上的貨運單,這樣才能有足夠證據保護自己或來提出後續告訴動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