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民眾在好市多購買新款餅乾,覺得太甜所以退貨,卻遭店員質問「怎麼少了2包?民眾怒發文公審,引起兩派網友論戰。(報系資料照)

一名女網友在好市多購買新款餅乾,吃完兩包後覺得太甜,前往賣場退貨,卻遭店員質問「怎麼少了2包?試吃不是吃一口就覺得不OK嗎?」瞬間引爆女網友怒氣,發文公審表示「難得遇到比較愛刁難的!」,貼文一出引起兩派網友論戰。

該名女網友10日在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」發文,她去好市多新買的餅乾覺得太甜。剛剛退貨時,店員問怎麼少了兩包,試吃不是吃一口就覺得不OK嗎?原PO解釋因為家人也有試吃。原PO認為退貨是消費者權益,以前退貨都不會問原因也很乾脆,並酸「難得遇到比較愛刁難的服務員」。

貼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,不到一天已有5400則留言,不少人怒酸原PO,「這臉皮真厚」、「難怪我都覺得好市多東西漲了很多,便宜不到哪去,就是各種奧客」、「怎不約左鄰右舍、樓上樓下一起吃再退貨呢」、「濫用這種機制,以後取消或升等退貨條件時就別唉,這是商品不是試吃品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,「收那麼多年費不就是能行使會員權利嗎?建議好市多不好吃不好用的商品請先開放試吃試用,體驗一下就不會買錯了喔」、「真的不行就是要退貨,不然會費繳假的嗎?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