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秀媚和邱淑貞同屬第一代「晶女郎」,美貌一點也不輸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昔90年代性感女神關秀媚,因和任達華合演三級片《賊王》聲名大噪,之後受到王晶賞識,接連演出幾部王晶的作品,是第一代「晶女郎」,不過她2006年退出演藝圈後,就消失在幕前多年,如今55歲的她,雖然已過著平淡生活,仍駐顏有術,外貌和身材和過去相比,幾乎沒有太大差距。

關秀媚1987年參選香港小姐,雖然沒得到名次及任何獎項,仍和TVB簽約順利出道,出演了幾部劇集都沒大火,之後改和德寶電影公司簽約,投身電影圈,演過超過50部電影,大部分都是性感女配角,常被說是「花瓶」,直到和任達華合演《賊王》,才讓她真正爆紅。

之後關秀媚受到王晶賞賜,連續接拍幾部他的作品,如《龍在江湖》、《龍在邊緣》、《電影鴨》、《爛賭傳說》等,還憑藉《每天愛你八小時》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,和邱淑貞同屬第一代「晶女郎」,當時關秀媚美貌和身材一點也不輸邱淑貞,加上是王晶愛將,在影劇圈有不錯發展。

關秀媚2016年曾到王菲演唱會,外貌和身材都沒太大變化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可惜2002年關秀媚因涉嫌酒駕被捕,還想找別人頂包,讓她星途盡毀,2003年因串謀妨礙司法公正被判入獄兩星期,出獄後她沉寂一段日子,直到05年才主演電影《黑白戰場》復出,她替電影宣傳時曾表示,牢獄生活對她影響很大。

而人氣已大不如前的她,2006年拍完王晶執導的陸劇《暴雨梨花》後,便全面退出娛樂圈,自此人間蒸發,鮮少被媒體捕捉到退隱後的模樣,據悉她淡出後常做義工,享受平淡人生,外傳她投資有道,加上男友李煒尚(前名李尚文)本身家境不錯,因此生活無虞。

而55歲的關秀媚保養得宜,幾乎沒什麼變老,緊緻肌膚看不出皺紋,加上昔日苗條身材沒走樣,完全沒因退出演藝圈後就變樣,讓網友驚艷不已。

關秀媚2019年和男友(左圖左一)現身吳彥祖投資的酒吧。(圖/翻攝自IG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