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扮女裝網紅康雅雅的抖音帳號被封禁。(圖/微博@康雅雅)

大陸廣電總局眼看藝能界負面風波不斷,決定出手好好整頓,為了抵制低俗和庸俗作品,強力打擊娛樂節目中的「娘炮」審美和「低俗網紅」,擁有274萬粉絲的大陸變裝網紅「康雅雅」就因內容涉嫌低俗遭抖音永久封禁,連微博扮女裝的照片都點不開,對此他本人發文向大家道歉,引起熱議。

康雅雅儘管是男兒身,但五官秀氣清純,扮起各式女裝毫不違和,抖音帳號吸引274萬網友追蹤,不過他昨(26日)在微博透露:「抱歉,我的帳號視頻被永久封禁了,謝謝大家一路以來的陪伴和喜歡。」同時上傳截圖,只見康雅雅的抖音帳號因被判定「涉嫌低俗」遭到處罰,過去的作品全數無法公開,永遠沒辦法再更新,他不明白為何突然被禁,回訊勾「仍不了解」。

康雅雅的抖音帳號因涉嫌低俗被永久封禁。(圖/微博@康雅雅)

康雅雅難掩失落的心情,再發文感嘆:「如果真的有康雅雅這個女孩,你們會對她有這麼大的惡意嗎?我也想過,如果我真的是康雅雅,會不會活得更加開心更加快樂。可是我始終不能成為她。」沉澱3個小時,康雅雅決定暫時退出社交平台,承諾不再拍變裝影片,並向社會大眾道歉:「長達幾年的視頻拍攝生涯裡,是我沒有考慮自身對社會和對青少年的影響,起到了不正的引領,我男生扮女裝的行為對社會風氣造成了不良的影響。我在此向大家道歉,希望大家原諒,對不起!」

除了網紅圈,演藝圈花美男藝人也都聽從政策,曾在南韓出道的黃子韜一改濃妝豔抹,曬出在健身房運動的大肌肉照片;王一博也在節目中以短髮亮相,蔡徐坤更留起鬍子,拋棄過往的奶油小生形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