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青森縣陸奧市將動畫《小美人魚》中的「貝殼比基尼」實體化,甚至當作回禮贈品送出,掀起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日本青森縣陸奧市將動畫《小美人魚》中的「貝殼比基尼」實體化,甚至當作回禮贈品送出,掀起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迪士尼經典動畫《小美人魚》中的人魚公主愛麗兒,深受不少影迷喜愛,她身上穿的「貝殼比基尼」想必大家也印象深刻,沒想到日本青森縣陸奧市竟將貝殼比基尼實體化,甚至當作回禮贈品送出,消息一出隨即引爆熱議,不少櫻花妹也加入試穿挑戰,在網路上曬出性感美照,讓人看了臉紅心跳。

事實上,日本為了解決城鄉差距,提出了「故鄉稅」的政策,民眾可以自由選擇自治團體捐款,幫助地方發展,還能用來抵稅,而這項政策最特別之處是,當地政府會回送特色謝禮給捐贈人,互相得益的政策,獲得不少國民支持,而近期最受眾人矚目的故鄉稅贈禮,就屬青森縣陸奧市的「貝殼比基尼」話題性最高。

陸奧市鄰近陸奧灣和津輕海峽,以扇貝養殖和海產食品為主要經濟產業,不過今年8月因為颱風肆虐,造成當地河川氾濫、橋樑沖毀、多處房屋被淹,救災工作如火如荼,為了得到更多募款,陸奧市結合地方特產,使用「帆立貝」製作成獨具一格的比基尼。

此舉果然成功奏效,不僅在國內打響知名度,吸引民眾捐款,網路上也有不少櫻花妹分享試穿美照,甚至也有人貼出日本女星武田久美子早在1989年推出的寫真照片,當時她就曾穿上貝殼比基尼大秀性感身材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將貝殼比基尼當作故鄉稅的回禮並不恰當,批評陸奧市是在炒話題,但陸奧市也坦承不諱,並認為如果能藉此吸引更多國人注意也算好事一件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