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空靈正妹網紅李子柒。(圖/ 摘自李子柒臉書)
大陸空靈正妹網紅李子柒。(圖/ 摘自李子柒臉書)

現在社會幾乎人人都能當網紅,但真的大紅大紫的卻寥寥可數!大陸一名空靈正妹網紅李子柒像是橫空出世,創立YouTube頻道短短3年訂閱人數就破1610萬,更拿下金氏世界紀錄「最多訂閱量的YouTube中文頻道」;很多人相當好奇為何不賣弄身材或搞怪,卻反而人氣不減反增,有不少網友開始分析李子柒成功關鍵,發現光是她至今不肯接業配就打趴超過90%的YouTuber。

大陸網紅李子柒在2017年開創個人YouTube頻道,影片題材多半是生活寫照,而風格像是紀錄片,親身體驗生活中可能會接觸的事物,多半沒有太多對話,只看到李子柒在鏡頭前自然地「生活」;2018年時頻道還只有10萬訂閱,沒想到2019年就突破百萬,2020年更直接有千萬訂閱,目前已經突破1610萬訂閱數,一個素人網紅短短幾年人氣飆漲的速度,讓外界都感到驚奇。

不久前就有網友在網路論壇《批踢踢實業坊》發文,好奇為何一個大陸YouTuber能火成這樣,立刻引起不少忠實粉絲精闢解析;有人注意到李子柒影片底下留言大部分是外國人,訂閱人數應該大多來自外國人,更直言「這在中文YouTube界是很神奇的現象」。

一些人則認為李子柒影片題材很用心,看影片時能發現她的作品文字不多,甚至幾乎沒有業配和廣告,作品非常純,是真實的文化輸出取向,反觀那些賣弄身體換取點閱率和抖內的YouTuber,質感差很多;另外有內行人點出,以李子柒的高知名度想和她合作的廠商應該不計其數,但她至今從未為錢改變,讓他不得不說,光是這點就沒有任何一個台灣網紅做得到。

而還有不少網友分享個人看法,「背後團隊不知道多大」、「台灣人比較有創意」、「影片質感就輾壓台灣YouTuber」、「李(李子柒)一堆老外在追,最好都是中國人在看」、「四川仙女」、「她一支影片可以跨足春夏秋冬,這沒有足夠的資金和團隊是撐不起來的」。

李子柒頻道裡的作品。(影片/取自李子柒YouTube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