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流水席受到不少賓客喜愛,菜色豐富有含意,其中「炸雞腿」最令人懷念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吃喜酒除了向新人獻上誠摯祝福、沾沾喜氣之外,婚宴上的菜色也是不少賓客關注的重點之一,有別於現在最後一道宴客菜都以冰淇淋或是水果為主,就有網友透露,很懷念以前最後上菜的炸雞翅和炸雞腿,不禁好奇「有人有吃過喜宴最後一道是炸雞翅的嗎?」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更有內行人曝光背後用意。

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PO文透露,「以前小時候最愛吃辦桌的最後一道菜,就是炸雞翅跟炸雞腿!有沒有人跟我一樣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眾人熱議,紛紛留言直呼「最後一道不是都是水果嗎?炸雞是什麼概念」、「最後一道是大桶冰淇淋吧?」、「還真的沒看過炸雞腿或者炸雞翅的」、「記憶中小時候吃辦桌的最後一道菜是虱目魚丸湯,離席時小朋友手上都一人一串魚丸帶著走」。

不過也有知情網友表示「現在雞腿只會出現在鄉下外燴」、「不知道為什麼,流水席的炸雞特別好吃」、「我結婚的時候,丈母娘說那個太寒酸,不給我加上去…傷心」、「以前有,現在很少了,我如果結婚辦桌一定有這道收尾」。

對此就有內行人分享炸雞之所以放在最後一道的用意,「炸雞腿放最後一道是讓你外帶的,因為以前人們比較貧窮,所以肉比較少吃,主辦是希望你可以吃飽喝足,然後有剩可以帶回去,大部分是濁水溪以南才有」、「這是給客人打包的一道菜,不是要你真的吃,是給人家一種『有吃又有拿』的概念」、「如果看到炸雞,表示這對新人很內行,顧及賓客周到,值得讚許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