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孩其實不可以吃巧克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毛孩其實不可以吃巧克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有養過狗狗的主人,一定都知道巧克力內含有可可鹼(Thebromine)成份,並不是因為它太甜;實際上是,狗狗盡量不要餵巧克力,因為吃過多下場,非常可能會造成呼吸衰竭、心臟停止等狀況發生。而美國這位獸醫,為什麼用這種溫馨的方式來送毛小孩最後一程呢?背後原因讓網友大讚溫暖。

在史密斯站動物醫院工作的Nicole Namie,先前就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一張Kisses水滴巧克力的照片,並寫下:「這個罐子是為預約安樂死的狗狗所存在的,狗狗不能沒吃過巧克力就上天堂。」這些巧克力被裝在玻璃罐中,上頭寫著「kisses goodbye」,同時也是獸醫送給狗狗最後的離別禮物。

獸醫Nicole接受採訪時表示:「我們獸醫診員工總會在這種時刻特別感傷,為彌補這難過,會用另外一種方式來陪伴狗狗,我們會特例準備一些零食或糖果來讓狗狗享用,而這些東西在狗狗臨終前,就變得格外重要。雖然會發現一開始飼主對這項服務並沒有特別關注,但當他們看到毛孩吃飽喝足、帶著滿滿的愛去天堂時,心裡也會溫暖起來。」此外,如果天氣允許的話,獸醫診所也會安排毛孩和飼主到戶外野餐,共渡最後時光。

該則貼文一出時,也引發其中一位飼主,留言回憶起當時,「當我們與Andouille告別時,寵物店人員推來了一些冰淇淋蛋糕,上面淋滿了巧克力醬,他想讓毛孩擁有平常無法擁有的東西,這讓我們飼主很開心,很高興工作人員給予滿滿的同情與愛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