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不解,台北到板橋的距離這麼近,捷運又在同一條板南線上,但為何仍舊有人選擇搭乘高鐵?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網友不解,台北到板橋的距離這麼近,捷運又在同一條板南線上,但為何仍舊有人選擇搭乘高鐵?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地小人稠,高鐵快速便捷的特性,有效率的串連南北一日生活圈,即便票價較其他大眾運輸貴,但仍舊是不少民眾南來北往的搭乘首選。不過日前就有網友不解,為何即便距離相當近,還是有人選擇搭乘高鐵?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。

原PO日前在PTT「八卦板」以「從台北搭高鐵到板橋的都是什麼人?」為題,PO文指出,無論是台北到板橋,或是台北到南港,明明都在捷運板南線上,不用刻意轉車就能抵達,「還故意搭高鐵,是想炫耀自己的財力嗎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眾人一面倒點出高鐵和捷運之間的「舒適度」和「擁擠度」是關鍵,紛紛留言回應,「舒適度跟擁擠度真的有差」、「台北到板橋,捷運25元,高鐵也才40元,其實不貴,再者舒適度和擁擠度差很多」、「台北到南港的高鐵幾乎沒人、速度又快,倒是捷運和火車常常擠爆」。

事實上,台北到板橋的捷運行駛時間為13分鐘,票價為25元,而高鐵的行駛時間僅8分鐘,票價則為40元,因為捷運人潮在尖峰時間經常擠得水洩不通,且板橋及台北都屬於三鐵共構,因此有不少民眾寧願多花15元,不但有位子坐,又能有較為舒適的搭乘體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