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把握暑假最後假日的好天氣,一同出遊到淡水放風。(鄭任南攝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9)日公布國內新增23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13例本土及10例境外移入。連續兩天本土個案「+0」,今天卻暴增為雙位數,讓醫護粉專坦言「週末出遊的人潮真的太多了」,正式降級之前絕對不能鬆懈。

醫護粉專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發文指出,今天除了新北爆發家庭群聚,雙北還有未被匡列卻確診的個案。坦言還沒降級,但這個週末已經看出很多人都鬆懈,大家千萬不要只看兩三天沒有確診就放鬆,並呼籲民眾自律「在正式降級之前絕對不能鬆懈,大家加油繼續努力防疫!」

不少網友也留言附和,「這週末出遊人潮很扯啊」、「週末愛河邊鹽埕區人潮洶湧,還塞車呢」、「最後的暑假會不會害人害己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」、「雙北一堆往墾丁跟花東跑的」。

29日暑假開學前最後假日,許多民眾帶著家人造訪深坑老街。(陳俊吉攝)

不少人也目睹防疫鬆懈的問題,「南部最近也開始鬆懈了,飲料店、小吃店,也都出現不掃實名制的客人」、「台中一堆餐廳都沒有隔板,戶外座位區更是不用說,大家都一邊吃飯一邊抽菸聊天,台中是已經解除二級警戒了嗎?」、「可能這兩週又會回三級」。

三峽家庭群聚案16072為40歲男性,近期因胃痛安排胃鏡檢查,27日到醫院檢查前採檢PCR陽性,Ct值31,醫院通報後昨天擴大匡列採檢,住家12人中,包含妻子、兩個兒子、兩個女兒、妻子妹妹、妹夫及其小孩,其中9人居隔確診。

台北確診個案案16087,7月23日從美國入境,已打兩劑BNT疫苗,入境前及8月5日採檢皆為陰性,8月28日自費採檢確診,足跡除了到北市甜點店、拉麵店,也曾到花蓮縣、宜蘭縣、基隆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,詳細足跡仍在調查中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