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作家打高端作身體不適,救護車上緊急搶救仍不治。(圖/蔡依珍翻攝)

國內首度傳出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的個案,居住在桃園市一名56歲陸姓網路作家,昨天打完高端疫苗,今天上午在家突然沒有呼吸心跳,陷入昏迷,家人發現後緊急打119求救送醫,不料送醫後仍宣告不治,當時在救護車急救的畫面也曝光。

打完高端疫苗猝死的網路作家 在救護車上搶救。

針對此案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,初步認為有心肌梗塞的可能性,但因為是在到院前死亡,需要經由司法相驗,再由檢察官做相關判定,結果出爐判定死亡證明書後,才會比較清楚,但「我們不會因為這樣,而停止施打高端。」,他表示,作家本身有慢性病史,但從他個人的臉書來看,似乎施打完疫苗後的狀況都還蠻穩定的。

桃園青埔分隊分隊長林玪妙說明搶救網路作家情況 。

桃園青埔分隊分隊長林玪妙指出,消防隊接獲通報抵達現場時,家屬已在幫陸男實施CPR,後續由消防隊員接手處置,同時實施AED與進階呼吸道處置,過程中有做過一次電擊,送達聯新醫院後才交由院方接手處置

56歲的馬來西亞籍陸姓作家陸姓作家昨(23日)打完高端疫苗回家後,就表示身體有些不適,直到深夜還是睡不著覺,家人今(24日)早發現他遲遲沒有起床,進入房間查看才發現他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家屬表示,他是有高血壓的病史,並沒有其他的身體疾病。

另發言人莊人祥指出,昨天共有45件不良事件通報,分別是非嚴重不良事件有23件,死亡有2件,其他疑似不良事件20件,但稍早傳出的高端死亡通報個案並沒有列在2例死亡通報中。而高端昨天新增1例接種後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