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目送自己揮出的球飛出全壘打牆外。(路透)

天使隊昨在主場迎戰太空人隊,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再度開轟,首打席敲出陽春炮,本季第39轟出爐,助隊先馳得點,這一轟也讓他追平天使隊左打者單季39轟隊史紀錄,但天使仍以2比8吞敗。

大谷翔平此役繼續擔任開路先鋒,首打席就從太空人右投手賈西亞手中開轟,他鎖定1顆84.8英里的變速球,一棒敲出中右外野陽春炮,追平1982年瑞吉傑克森寫下的隊史左打者單季最多轟紀錄。

目前大谷翔平持續穩坐全壘打王寶座,以39轟領先排名第2的藍鳥隊重炮小葛瑞洛4轟。大谷在12日中止連13場未開轟低潮後,相隔2日再度開轟,天使總教練麥登認為,大谷翔平逐漸找回昔日狀態,「他的揮棒很流暢,我認為他現在正在找回狀態,他看起來真的很好。」

驚奇 吉爾伯特初先發無安打

而在另場賽事,響尾蛇隊左投吉爾伯特生涯初先發就上演大驚奇,他交出無安打比賽,率隊以7比0完封教士隊,成為史上第4位初先發就投出無安打的投手,也是自1953年霍洛曼後第1人、響尾蛇隊史第3人。

吉爾伯特以102球奪下完封勝,投出5次三振、3次保送,沒讓對手敲出任何安打,「這真的太瘋狂了。我大概要等到明天才會真正知道是什麼感覺吧!我不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,這太瘋狂了。」響尾蛇總教練魯瓦洛表示,「只要努力,一切都有可能。」

疫情沒賽事 學當水電工度日

27歲的吉爾伯特在2015年選秀會被費城人選中,去年被交易到道奇隊後,因疫情關係,小聯盟沒有任何比賽,讓他整季無球可打,夏天還跟爸爸一起學習成為水電工,賺取自己的生活費。

去年季後他因規則五選秀被響尾蛇選中,今年8月獲得首度升上大聯盟機會,本季前3次出賽都是後援身分,昨天迎來生涯初先發,表現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「去年經歷讓我意識到,我是多麼想念棒球,我無意冒犯爸爸,但我寧願打球也不想要拉電線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