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育成在5局下敲出個人本季第5轟,攻下印地安人此役的第2分。(美聯社)
張育成在5局下敲出個人本季第5轟,攻下印地安人此役的第2分。(美聯社)

全壘打、滑本壘,還有奮不顧身的接球「倒栽蔥」,張育成昨天打、跑、守都有吸睛,單場4支2包括在5局下揮出本季第5轟,成為首位在大聯盟連2天開轟的台灣好手,也幫助印地安人以7比2擊敗遊騎兵,勝率重回5成。

張育成連2天擔任先發一壘手,也延續前天的全壘打手感,5局下在球數2好1壞落後下,冷靜逮中左投拉茲的83哩外角變速球,順勢推成右外野陽春全壘打。他不僅連2天開轟,而且都是相反方向類型,展現出打擊技巧。

反方向長打秀 快腿奔本壘

然而反方向長打秀還沒結束,6局下面對中繼右投史奈德,張育成雖被96哩內角高球「擠」到,仍將球打到右外野線邊,遊騎兵右外野手彼得斯撲接未果變成二壘打,印隊二壘跑者莫卡多奔回本壘。下一棒米勒再擊出右外野安打,張育成快馬加鞭滑回本壘,起身時順勢做出「safe」手勢,讓印隊以5比2領先。

這也是張育成從8月中重返大聯盟以來,第2次單場揮出2支長打,且不只是單場2打點、2得分的打擊貢獻卓著,5局上他為了接界外飛球,整個人頭下腳上「倒栽蔥」跌進一壘旁的攝影記者壕溝,最後雖未接殺仍獲得滿堂彩,奮不顧身的守備影片也被轉播單位放上推特。

張育成連3場出賽敲安,打擊率從4月20日以來首次回升到2成以上,來到2成05。從8月13日回到大聯盟後,張育成26打數敲出8安,打擊率高達3成08,其中包括6支長打,貢獻5打點、7得分,球棒愈來愈燙!

挨3轟吞3K 大谷慘遭鶯啄

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終究不是神,昨對金鶯擔任先發投手、打第1棒,1局上就挨了2發陽春炮,最後勉強撐完5局失4分,無關勝敗,但大聯盟生涯首次單場被敲3轟,4次打擊則吞下3張老K,讓金鶯以10比6中止近期的19連敗。

大谷失常挨3轟、吞3K,天使教頭麥登卻不以為意,「我覺得他只是經歷了辛苦的5局投球,明天還是會讓他上場打擊。在球季進行到此刻的情況下,我看不出任何不讓他上場的原因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