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西非常接近加盟巴黎(美聯社資料照)

昨天在足球界發生了一件震撼消息,那就是世界球王梅西(Lionel Messi)正式離開待了18年的巴塞隆納,據悉是因為球隊受限於西甲聯賽規定,而無法與梅西續約,不然其實雙方在此前已經有共識,梅西甚至願意為老東家降薪,不過這一切都在昨天煙消雲散,而在梅西確定離開後,多隊也開始準備網羅。

其中外媒也列出各家爭奪他的賠率榜單,其中巴黎聖日耳曼領先,再來是曼城,接著依序是美國職業足球聯盟、紐維爾舊生體育會、切爾西、國際米蘭、曼聯、尤文圖斯、馬德里競技。而就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出現了進展,據傳巴黎聖日耳曼已經在與梅西商討合約,幾乎準備與他簽約。

根據多家法國媒體報導,梅西與巴黎聖日耳曼之間已達成協議,在結束18年巴塞隆納生涯後,梅西將會在新賽季前往法甲聯賽,將成為巴黎聖日耳曼陣中的一員,此消息一傳出也震驚了體育界,因為巴黎聖日耳曼已經擁有姆巴佩(Kylian Mbappe)、內馬(Neymar),也簽下幾位球星,若加上梅西球隊陣容將超級強大。

據報導梅西將與巴黎聖日耳曼簽下一份2+1的合約,固定合約期為2年,此外還有續約1年的優先權,梅西的稅後年薪將會在3000萬到3500萬歐元之間,這個待遇相當內馬在球隊中所拿到的金額,當然這個金額比梅西的身價要在低一些,不過巴黎已經簽下多位球星,可能只能用如此金額來網羅梅西了。

外媒《天空體育》記者羅馬諾(Fabrizio Romano)也證實這個說法,他補充說,巴黎聖日耳曼對完成交易「非常、非常有信心」。代表此簽約可信度非常高,法國名記者布哈夫西(Mohamed Bouhafsi)更說:「梅西已決定加入,合約選項為2+1年。球團希望本周末完成簽約,並準備在接下來幾小時內與他父親會面。」

目前巴黎陣中擁有姆巴佩和內馬兩大球星坐鎮,加上阿根廷球星迪馬利亞(Angel Di Maria)還有剛簽下的拉莫斯(Sergio Ramos)和本季歐國盃MVP,也就是義大利門將多納魯馬(Gianluigi Donnarumma),梅西加入之後巴黎的陣容將相當可怕,光與姆巴佩和內馬組成的三巨頭就足以威脅各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