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旦一名男子玩滑翔傘時,突有一隻鯊魚從水面躍起,狠咬他的雙腿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約旦一名男子日前到紅海玩雙人滑翔傘,豈料中途卻有一隻鯊魚躍出水面,朝他的腿部狠咬一口,導致男子的腿部肌肉和骨頭受到嚴重傷害,現場的人目睹這幕都嚇一大跳,緊急將男子送醫治療,所幸經過手術後生命並無大礙,目前情況也已經逐漸穩定下來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這起驚悚的事件發生在約旦阿卡巴,6月25日這名37歲的男子和友人前往紅海玩雙人滑翔傘,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當他們一靠近海面後,突然就有一隻鯊魚從水面躍起,朝著男子的腿部狠咬一口,在場所有人見到這幕都嚇一大跳,連忙帶男子回到岸上,並將他緊急送醫治療。

據了解,這名男子的右腿傷勢比較嚴重,有好幾處肌腱都被咬斷,還出現嚴重的肌肉撕裂傷和骨折,所幸經過手術和治療後,男子的生命並無大礙,目前身體的各項狀況也逐漸恢復穩定。

阿卡巴國際潛水中心的成員卡圖納(Mohammad Qatawneh)透露,自己潛水資歷長達20年,但卻是第一次在這裡遇到這種事;然而距離第一次鯊魚襲擊事件才過去2天,27日又有人目擊一艘船隻遭鯊魚襲擊,所幸最終沒有人受傷。

海洋生物學家札巴達(Mohammed Khalil Al Zabada)指出,鯊魚在世界上所有海域都有,紅海裡也生存著許多種類的鯊魚,但牠們大多數都會在海洋深處活動,很少會出現在像是阿卡巴灣這樣的淺水區。對此,阿卡巴經濟特區負責人巴希特(Nayef al-Bakhit)表示,將會成立一個專案小組調查這2起鯊魚攻擊事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