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鶴軒(左)裝嫩,與陳姸霏一起主演《池塘怪談》。(金盞花大影業提供)
林鶴軒(左)裝嫩,與陳姸霏一起主演《池塘怪談》。(金盞花大影業提供)

執導過《紅衣小女孩》系列、《目擊者》、《緝魂》等賣座大片的導演程偉豪,首度轉戰小螢幕推出超迷你劇集《池塘怪談》,由台北電影獎男配角林鶴軒、金馬獎新演員陳姸霏、石知田等主演,打造出「腦洞大開」的迷人驚喜之作。網友好奇「這次會有鬼嗎?會很恐怖嗎?」程偉豪拍胸脯保證:「這次沒有鬼,其實最恐怖的是人心。」

13日釋出幕後花絮,只見程偉豪枯坐池塘邊,眾人正擔心他江郎才盡,他垂釣到一半突然有感而發,釣到了故事靈感,乾脆寫一個以「水生生物」當主角的奇幻寓言。這次他集結過去最擅長的驚悚、懸疑類型風格,再放入親情、友情、愛情等青春元素,混合出充滿奇幻怪誕風格的新型喜劇題材。

林鶴軒飾演高中生「小魚」,超怕水的他,全劇有多場水裡戲,還需重複演出多角度的鏡位。有場水中逃生的戲,當林鶴軒最後一次從泳池深處浮出水面時,忍不住內心恐懼、全身顫抖放聲大哭,他事後苦笑:「整部劇充滿很艱難的苦力活,不但要跳池塘還要撞車,有一場翻滾戲我還撞得兩腿瘀青,錢真的很難賺。」

程偉豪表示,這次拍攝包山包海,做了滿多不同挑戰,不僅要在陸地上拍攝車禍翻車,一場林鶴軒、石知田、張紹琛與蔡承儒大打出手跌入池塘的戲,拍攝時遇最強寒流來襲,池裡水溫不到攝氏10度,對大家來說,都是一次執行力與意志力的大考驗。《池塘怪談》將於8月12日起每周四晚間,於myVideo及公視Plus影音平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