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雅雯因得帕金森氏症心情不佳,得靠吃抗鬱藥抑制。(圖/fb@詹雅雯)

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年初自曝罹患帕金森氏症,左腦中度萎縮,最難過的是,醫生告知目前全世界沒有藥物可以治療帕金森氏症,讓她忍不住落淚。昨(29日)詹雅雯開直播跟歌迷線上互動,透露生病期間心情憂鬱,目前已服用抗鬱藥物,但有時會偷偷停藥。

詹雅雯29日在臉書粉專開直播教唱歌,未料數度出現乾咳症狀,她坦言知道自己生病後,心情常常陷入谷底,「這個病狀會讓你焦慮、想不開,發生憂鬱、躁鬱等副作用,幸好有你們在」為了治療不佳的情緒,詹雅雯開始吃抑制憂鬱的藥物,但每次看到粉絲的加油打氣就會覺得自己好了,「抑制憂鬱的藥我都盡量不去吃,我都偷偷地不吃藥,我不是個好病人,應該是要聽醫生的話。」

詹雅雯會偷偷停藥,自嘲不是好病人。(圖/fb@詹雅雯)

將近1個小時的直播中,詹雅雯不忘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辛勞,希望大家能替這些救苦救難的英雄祈禱,並提醒盡量不要外出,繼續忍耐待在家,為台灣疫情盡一份心力。

事實上,詹雅雯因得到帕金森氏症,左腦中度萎縮,再加上藥物的副作用及壓力,出現掉髮、腸胃不適,平衡感也受影響,前陣子因不慎跌倒送進台大醫院治療,一周後再度摔跤,所幸友人聽到她的尖叫聲,及時拉了一把才沒受傷。同時,詹雅雯希望大家別再追問她的病況,不需要掛念她的病,也不用祝福她身體一定要健康,「因為健康我不一定快樂,我一直在拖磨這個身體,我身心備感煎熬...有病不見得有苦,它會痛沒錯,但它不見得有苦,聖嚴法師說的。」她透露自己正在修行的路上,感謝網友的陪伴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