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富凱(右)、曹雅雯昨分別奪下金曲台語歌王、台語歌后。(粘耿豪攝)
許富凱(右)、曹雅雯昨分別奪下金曲台語歌王、台語歌后。(粘耿豪攝)

第3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、女歌手,分別由許富凱稱王、曹雅雯封后!許富凱7度入圍,但前6次都槓龜,21日終於奪下獎座,他嘆氣又瞪大眼睛,直喊:「阿娘喂!」曹雅雯2度拿下金曲台語歌后,在台上感激家人及工作夥伴,並向歌迷承諾:「我會一直在這條路上努力,請你們跟緊。」

本屆台語歌王由許富凱以翻唱專輯《拾歌》拿下,他感性說,領獎的這一刻,已等7年之久,「我從台下走上台,這一段路,讓我想起學唱歌、到現在發片拿到這座獎的人生跑馬燈」,他特別感謝父母從小的栽培、陪伴,「沒有他們就不會有站在金曲舞台的許富凱。」更致謝永遠的恩師、已逝製作人「寇桑」黃義雄及丁曉雯等人,最後眼眶含淚:「我是許富凱,大家要一直聽台語歌,台語歌很美的。」

曹雅雯緊張到臉歪

許富凱受訪時,感嘆:「好不可思議,我出道10年,這座獎像當年歌唱比賽到20關,拿到總冠軍獎金100萬,感覺跟當時一樣。」好友曹雅雯昨一舉奪下台語歌后、台語專輯獎,彼此開心祝賀,許富凱憶起2人都是南部孩子,從17歲認識至今,他們都是為了台語歌上來台北打拚。曹雅雯也激動說要頒「台語男歌手獎」時,她心情緊張到臉都歪了、手都快掐爛,不斷替許富凱集氣,直誇許富凱得獎是無庸置疑,「他等很久了。」

曹雅雯以專輯《自本》2度拿下台語歌后,她出道10年,今年自立門戶組「好聞音樂」,推出首張專輯就入圍8個獎項,她在台上不忘感恩已逝恩師黃義雄的提攜,開心說道:「我得獎了,還不只一個,希望你會開心,我會繼續唱歌。」

不過拿獎之餘,主辦方公布評審名單時,卻赫見曹雅雯是初審評審之一,評選公正性因此遭到質疑。對此,她的經紀公司澄清:「所有擔任初審評審的音樂人都有迴避自己的作品,並沒有參與評分,包括有合作的作品都有迴避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