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雅雯連獲台語歌后和最佳台語專輯獎。(圖/畫面由台視提供)
曹雅雯連獲台語歌后和最佳台語專輯獎。(圖/畫面由台視提供)

金曲32得獎名單接連公布,稍早公開台語歌后獎落曹雅雯,而最佳專輯也由她的作品《自本》拿下。她領獎時表示要感謝評審、感謝她的家人爸媽,「明白我的不退讓,包容我因為做音樂沒回家」,感謝她人在大陸三哥製作人,理解她的瘋狂,「一起關在錄音室做唱片很開心,希望你也這樣覺得」,而她之後又獲最佳台語專輯獎,開心脫口:「好想趕快去喝酒」,讓台下眾人笑翻。

曹雅雯領取台語歌后獎項時點名感謝優秀的企畫和音樂團隊幫忙,才讓她今天能站在台上領獎,並感謝經紀人小君,「台上我們是好夥伴,台下我永遠是最愛妳的姐姐」,謝謝歌迷始終陪伴她,曹雅雯說:「我會一直在這個路上努力,請你們跟緊」。

至於台語專輯方面則再度頒給曹雅雯的《自本》,評審點評表示:「專輯內容超越語言界線,音樂兼顧深度、廣度,讓不懂台語的人也能進入專輯呈現的世界,展現台語音樂的新高度」。而曹雅雯二度上台時一時錯愕驚訝,表示要說的都說過了,不知道該說什麼,脫口說出:「好想趕快去喝酒喔!」,心急想要快點參加慶功,接著回憶這張專輯的誕生大家都很辛苦,她因為吃不下,經紀人只好餵她喝湯,並點名起初看見她的民視,她會繼續努力唱台語歌,繼續跟大家分享她的故事,希望大家能喜歡。

頒獎時頒獎人孫淑媚有感而發說:「現在做唱片好辛苦」,笑說要發願如果下周她威力彩得獎,在座每個人如果得獎她就會發一百萬給大家,而羅時豐也說自己現在跨足Youtube圈也是這原因,因為專輯太不容易做才轉換跑道想試試看,孫淑媚則安慰他說辛苦了,若她中獎也會分一百萬給羅時豐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