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端午節仍馬不停蹄把救命神器送往各大醫院。(摘自臉書)

全台各大醫院急需被喻為「救命神器」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(HFNC),藝人賈永婕主動號召、許多企業大老及星友熱心響應,至13日為止已募得9234萬購買342台HFNC,繼昨天火速親送50台到榮總、台大及亞東醫院後,14日是端午節,賈永婕抱持「死神不放假,我們也不能放假」的決心,一上午就接連跑了5家醫院,分別送慈濟醫院15台、中興醫院4台、和平醫院5台、忠孝醫院3台、新北市立聯合醫院25台,下午也持續跑行程。

賈永婕表示,非常感謝工作人員連夜組裝HFNC,「我們能出貨的數量比想像中更多!所以昨天很晚的時候,我們臨時需要貨車支援,我馬上想到我的鐵人好友經常在辦大型賽事的Jovi ,請他幫忙找願意加班的司機!超感動的司機大哥們願意假日來幫忙,早上七點開始來來回回跑了好多趟!我們的HFNC就直接上戰場了!」她不居功地說,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,「很多人在我身邊幫忙,我可能只是比較容易被大家看到其中一位」。

賈永婕的善舉被全台灣人感謝致敬,除了好友曾寶儀,連不少網友都拱她乾脆從政,說她若出來競選一定投票給她,賈永婕留言自嘲「我是哪根蔥啦」,被網友神回:「絕對是最高級的三星蔥!」

捐了1台HFNC的曾寶儀也是賈永婕的「神隊友」星友之一,曾寶儀說,很多網友到她的臉書謝謝她的善行,她要大家「不如也去賈永婕的臉書謝謝她發起這個活動」,她也還原捐HFNC的過程,「周五晚上她打電話跟我聊了半個小時(好啦後段還是有在打屁)關於這個呼吸器有多神奇、多緊急、多救命。最後ending,我忍不住跟她說『不如從政吧』!這麼有動員力,不嘴砲、不管大小、不論多少,直接做了再說,不是現在大家最需要的的正能量嗎?Just do it!」

有趣的是,賈永婕13日公布神隊友名單時第一時間漏掉曾寶儀,幾小時後補發文特別提及:「我要跟大家說曾寶儀也有來挺我喔!我剛剛手殘打字打到眼花!不小心按掉了,並不是因為她跟小S不同台喔!」也被網友誇幽默、可愛、善良又有超強整合行動力,「是多麼美好的存在!」

至於神隊友名單中捐了兩台的金鐘視后鍾欣凌,也發文表示,是在鄧安寧導演的號召下,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劇組同仁們還有鄧導的眾多好友決定一起盡點心力,「期待疫情快快穩定,一起撐著,一起挺過!」她感謝眾多情義相挺的好友們,更感謝第一線辛苦的防疫人員,「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有心最美麗!」肖像經常被不肖廠商盜用的她也憂心愛心被利用,提醒大家不要亂匯款姐姐,「姐姐有私人帳號不要被騙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