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杰倫是樂壇天王,創作才華無庸至疑。(摘自臉書)
周杰倫是樂壇天王,創作才華無庸至疑。(摘自臉書)

周杰倫(周董)是樂壇天王,出道至今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,而且他每一張專輯都是全創作,個人風格鮮明,才華無庸至疑。近來電影《插在你心底的名字》劇本與主題曲陷入爭議,周董日前在IG貼出新歌前奏,也被網友質疑和韓團INFINITE歌曲類似。對此,周董所屬的杰威爾音樂表示,「周杰倫其實有看到在ig來亂的,只是懶得理會。」

雖然網友皆有言論自由,但網友有時很瞎,或因個人偏見而提出不正確指控,是否有回應的必要?見人見智,媒體也不應該被少數網友誤導而帶風向。周董向來是樂壇領頭羊,他日前在社群釋出24秒新歌前奏,令歌迷相當期待聽到完整版,豈料新歌都還沒曝光,就被網友指和韓團INFINITE歌曲〈Julia〉前奏相似,對此,周董開玩笑說:「媒體剛好給他一個上課的空間。」

他難得決定要機會教育,像周老師上課一樣地說:「這首歌和弦進行的方式早在〈晴天〉、〈七里香〉、〈她的睫毛〉⋯就用過了。和弦進行方式一樣,編曲的樂器如果一樣,你聽起來就會是差不多。」

周董表示,「基本上流行音樂的和弦進行方式都差不多,主歌就會是那幾種、副歌也就是那幾種,如何在現今大家都差不多的和弦進行方式創造新的旋律 才是重點!哥應該算是走在很前面,6m-4-1-5 四個循環的和弦方式很早就在用了啦,要不要我列出一堆給大家看看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