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家榕昨過50歲生日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梁家榕昨過50歲生日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早年以花系列《太陽花》中的「趙士芬」一角走紅的梁家榕,因有凍齡美貌和氣質,昔登上PTT表特版被推爆,昨(25日)她再度分享一張素顏美照慶生,感慨表示自己其實不是愛過生日的人,並寫下:「但50歲了⋯好像真的跟30、40、是有點不太一樣⋯⋯」,引來網友直呼難置信,也有人笑說:「明明是18歲生日呀」。

梁家榕1996年演出《老伯公的大瓦厝》出道,之後以《太陽花》竄紅,近年則轉戰本土劇演出《炮仔聲》、《天之驕女》,也參與《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》。昨她分享穿著白色上衣,露出清秀五官的自拍照,透露終於到了50歲生日,別具意義,重要的不是數字,而是內心的感慨,「過了這麽多個年頭,失去的、愛過的、感動的、痛楚的、幸福的⋯⋯經歷得比年輕時多些,在心裏(裡)也刻畫得更深些⋯⋯很惜福」,並祝大家都平安健康。

過去梁家榕受訪曾分享永保年輕秘訣,直言以前拍「花系列」電視劇時,因長期熬夜,體質變差,之後她花了多年養生,「能睡的時候盡量睡,大力推薦喝檸檬水」,如果還是太累就食補喝煲湯,保持好心情也是關鍵,50歲的她挑明此生「不婚不生」,身邊有交往10多年男友,但兩人有共識,也因此處於情侶狀態。

2018年梁家榕演出《金家好媳婦》期間無預警發病像是肌肉萎縮的症狀,因需要用背帶撐住左手,編劇便貼心替她安排骨折戲碼,隔年演出《炮仔聲》時又因病情忍痛辭演,後來她發文解釋並非得到肌肉萎縮,而是因為免疫力變差,病毒攻擊神經造成神經叢發炎,左手突然抬不起來,要持續復健治療,讓自認還算健康的她也因病發被嚇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