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享,在家裡擺放一些招財、聚財的風水飾品,既能讓自己避開霉運,又能增旺自家的運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居家環境除了要舒適整潔,許多人還追求在風水上能帶來旺運效果,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享,在家裡擺放一些招財、聚財的風水飾品,既能讓自己避開霉運,又能增旺自家的運勢,像是扇子、貔貅都是常見的旺運居家擺設,若家中空間許可,不妨可嘗試擺放這些吉祥物,風水上能帶來招財、旺運的力量。

▍1.扇子

扇子是許多傳統家庭喜愛的擺飾,尤其是文墨氣息重的家庭,會在內堂的桌上放一把名家製作的扇子,以此來表示家為「和善之家」,同時也有利於家中和諧。如今使用扇子來裝飾擺設,是取吉祥之意,而且為了保險起見,最好合起來擺放,不要展開,以免讓家財也隨之散開。

▍2.招財魚

許多人會養魚當做寵物,在風水學上認為「山主人丁,水主財」,所以在家中養魚,可以催旺家中財運,給家人帶來滾滾財源。但是要注意,魚缸中的水切忌是死水,因為只有流動的活水才能有生財的功效,而且魚缸的位置,高不能過胸,低不能過膝,這樣才能旺家運。

▍3.貔貅

貔貅是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獸,能吞萬物而不洩,因而有著納四方之財的寓意,也有著可以幫主人趕走邪氣、帶來吉祥好運的作用。所以從古至今,貔貅都是最靈驗的招財神獸,既能招財、守財、旺財,還能鎮宅、化煞、保平安。

▍4.需要日曬的綠色植物

綠色植物代表著生命與生氣,不僅美觀好看,還能為家居環境帶來蓬勃生機,有一定旺宅的作用。但要注意,既然選擇養植物,就要好好悉心照料,不要讓植物出現殘敗的跡象。如果家裡植物發黃,就要及時修整,以免穢氣增加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