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攝/蔡惠綸)
國民婆婆鍾欣凌熬出頭 憶20年戲路透漏曾想不開

「我是諧星我會演戲,謝謝你們愛看電視」,第54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時鍾欣凌的得獎感言這麼說,再次強調自己以諧星為榮。曾經在許多部偶像劇中扮演著綠葉角色的她,依舊將角色詮釋得十分生動,令許多觀眾印象深刻。而後鍾欣凌接演偶像劇「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」收視不斷攀升,而飾演婆婆的鍾欣凌在劇中的表現深受觀眾喜愛,也因此成為家喻戶曉的國民婆婆。

國民婆婆鍾欣凌熬出頭!憶20年戲路透露曾想不開(公視提供)

鍾欣凌接受《中時新聞網》專訪說到「其實當諧星是一件很難的事情,不論是要把喜劇演好,或是要逗笑觀眾都很不容易,因為很清楚自己的定位,所以從來沒有像要擺脫諧星這個稱號」,過往在許多戲劇都是扮演綠葉的角色,鍾欣凌卻說:「其實我還蠻有安全感的。」但若當一輩子的綠葉呢?鍾欣凌語帶不安地說:「一輩子這問題好沉重,但還是貪心的希望可以當一次主角。」

國民婆婆鍾欣凌熬出頭!憶20年戲路透露曾想不開(擷取自影片)

總是帶給觀眾許多歡笑以及開朗的鍾欣凌,也曾經在工作中迷失自我,十幾年前手上握有六個節目的她,在早上起床吞口水可以吞到血的味道,原來自己的喉嚨已經長繭了,除了身體狀況不佳,其實心也生病了,甚至一度懷疑自己患有憂鬱症,鍾欣凌說:「那時候的自己忘記喜歡表演的初衷,經常在想住九樓,跳下去是不是會好一點。」還笑著說但是自己沒那勇氣,還是睡一覺起床隔天繼續工作。

將近20年的戲路,鍾欣凌不斷的努力才有今天亮眼的成績,曾經獲得兩座金鐘獎女主角獎,對她來說深獲肯定,談到進演藝圈最想感謝誰時,鍾欣凌想了好久,他說:「若只能感謝一位,我會感謝李國修老師,因為國修老師而接觸舞台劇,愛上表演這件事,他就像我另一個爸爸,在我遇到很多疑問時,他會給我很多解答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