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杰楷昨擔任高爾夫餐酒館品味大使。(粘耿豪攝)
修杰楷昨擔任高爾夫餐酒館品味大使。(粘耿豪攝)

修杰楷9日擔任高爾夫餐酒館品味大使,近來幼兒園爆發群聚染疫事件,女兒們剛開學,他說「有擔心,會幫她們消毒好,盡量把防護做好,也很少在外用餐,都是我煮或叫外賣」。放了3個月暑假,女兒開學後早上賴床時會輪流哭,他也有點捨不得,會想女兒,每天都會主動問她們有沒有吃飽、跟同學如何互動。

疫情期間,修杰楷的體重達到人生巔峰78公斤,以前一直在73-74公斤左右,他說量體重那天他就決定要斷食至少3天,但「我只斷食20小時就耳鳴、心情不好、想罵小孩,我就放棄了,不然會覺得小孩很可憐」,老婆賈靜雯則虧他「其實你沒有斷食也在罵小孩,根本沒有這方面困擾」。

他近來每天在頂樓做高強度有氧運動,也曬太陽讓膚色變黑,現在距離標準只差2-3公斤。他說,其實老婆覺得他身材很OK,是他自己看不下去,決定積極運動。

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日前揭曉,他樂見好友入圍,有要楊銘威請吃飯,覺得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的家庭喜劇題材很棒,「最辛苦的是看著楊銘威的臉不笑場」。他也樂見小鬼黃鴻升入圍,「很開心,希望他可以得獎,不管怎樣都是用一種方式永遠記得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