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威廉絲睽違6個月的第一場比賽,贏得有點辛苦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
在美國肯塔基州萊星頓市進行的頭號種子網球公開賽(Top Seed Open),是職業女單前世界第一、美國名將小威廉絲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休兵6個月後的首場賽事,整場比賽她面臨13個破發點危機,奮力救回了11個,並克服一盤落後,以4比6、6比4、6比1力克同胞佩拉(Bernarda Pera),下一輪要對上姐姐大威廉絲。

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受到控制,目前許多職業體育賽事都無法開放觀眾進場,小威廉絲賽後表示,少了現場觀眾的聲音,比賽氣氛變得更加平靜,這替她找回了比賽的專注力和狀態,「現場氛圍真的平和,感覺很放鬆。也不是說我不喜歡觀眾進場,我沒特別在意這點,畢竟我職業生涯也經歷過不少比賽,但現在這樣的比賽氣氛真的太不同了,我覺得今天我可以逆轉勝,是因為我終於有一次可以在競賽中心平氣和。」

小威廉絲也提到,對手不斷逼迫她,激發出她所有能力,「這是場很有趣的對決,我得適應對方打法,她真的表現太好。」

已經38歲的小威廉絲,停賽期間終於有時間在家扮演好媽媽與妻子的角色,也期許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,可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拿到個人生涯第24座四大滿貫賽冠軍,她也認為,美網比賽場地非常大,沒有球迷塞滿座位席,肯定是很不一樣的體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