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藏巖國際藝術村。(北市觀傳局提供)
寶藏巖國際藝術村。(北市觀傳局提供)
《城南、台大》觀光摺頁。(北市觀傳局提供)
《城南、台大》觀光摺頁。(北市觀傳局提供)

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內杜鵑花、繡球花已經綻放,假日吸引不少民眾及遊客賞花,鄰近的城南街區更充滿歷史及音樂創作氛圍,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為此推出《城南、台大》觀光摺頁,民眾只要跟著指引走,便能享受城南銅板美食與此地豐富的文化底蘊。

觀傳局介紹,匯聚博物館群與獨立精神場域的城南街區,是台北市最為人文薈萃的重鎮之一。《城南、台大》觀光摺頁精選南海學園特色博物館,亦介紹蛻變重生後的老屋新貌、牯嶺街一帶小劇場、舊書店與集郵社,以及不可錯過的街邊銅板美食。

觀傳局表示,摺頁搜羅公館商圈、台灣大學周邊林立的音樂展演空間、獨立書店、藝術家匯聚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等介紹,還有師大龍泉商圈、台大公館商圈小吃美食推薦,民眾若有餘裕,不妨按圖索驥來趟城南之旅。

觀傳局補充,民眾3月前來大安森林公園及城南地區周邊參與「2023台北花節」系列活動,不妨跟著《城南、台大》觀光摺頁一起走進當地,感受此處特有的人文風情。

中、英文版摺頁可於全台各地旅遊服務中心免費索取,或至台北旅遊網查閱電子版(https://www.travel.taipei/zh-tw/media/publication/details/417 )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