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陽明山「草山行館」原為日據時期台灣糖業株式會社招待所,如今打造成主題園區,天景庭院「心字池」相當別緻。(台北市文化局提供/張芷瑜台北傳真)
台北市陽明山「草山行館」原為日據時期台灣糖業株式會社招待所,如今打造成主題園區,天景庭院「心字池」相當別緻。(台北市文化局提供/張芷瑜台北傳真)

前言 農曆春節走春何處去,本報今、明2天推出2023年新春特刊特別報導,介紹各地熱門景點、祕境及特色廟宇。明天起在統一超商7-11有雜誌通路的門市上架販售新春特刊專書,2本560頁特價僅49元,並於《中時新聞網》生活頻道同步刊出。

兔年走春一定不能錯過的景點!北市陽明山「草山行館」化身主題園區,可體驗茶席文化、美食,逛完老房子再到台北東區看花燈;往基隆可到國門廣場感受新生活體驗;宜蘭也有不少優質農場,適合大小朋友同遊;花蓮更是國旅首選,沿台11線眺望太平洋遼闊海景,走台9線可欣賞中央山脈綿延山景。

「草山行館」原為日據時期台灣糖業株式會社的招待所,如今打造成主題園區,1月23日起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開放參觀,推出茶席體驗、親子共讀、藝術課程、農夫市集;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北,將從2月5日開幕展至2月19日,以「光源台北」為主軸展出300件以上作品,串聯12個行政區推出特色花燈,陪大家熱鬧過元宵。

來到基隆,外地旅客總想到廟口夜市,但基隆近年開發許多景點,不僅有山海美景也有多樣美食,更是台灣近代史序列重要篇章,擁有從人文歷史遺構到自然海洋生態的多彩風景。市府打造國門內港親水休憩廊帶,國門廣場配合城際轉運站山海鳴光公共藝術,還與朱銘美術館合作,展出知名作品《人間系列-紳士》,在都市空間實踐「整個城市都是展演空間」,讓民眾感受基隆新生活體驗。

宜蘭縣是觀光大縣,想玩點不一樣的可考慮優質農場,宜蘭縣政府2年辦理1次優質休閒農業評選,有21家優質休閒農業場家、組織脫穎而出。

去年底評選獲得白金獎殊榮者有三富休閒農場、頭城休閒農場。三富休閒農場以綠建築結合自然生態,重視棲地營造並擁有豐富生態景觀;頭城休閒農場可在不同季節體驗不同感受的山海小旅行、農村廚藝教室與魅力手作。各獲獎場家、組織都是縣府推薦的絕佳去處。

花蓮縣全境幾乎都在國家級風景區內,被譽為「觀光大縣」、也是國旅首選,沿台11線眺望太平洋遼闊海景,走在台9線上欣賞中央山脈綿延山景,同時還收錄必訪景點,包括太魯閣、七星潭、東大門夜市、鯉魚潭、新社梯田、豐濱親不知子步道,讓旅人在幅員遼闊的縣境內享受大自然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