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印良品宣布漲價,調漲品項數約占全品項10%,平均漲幅約18%。(本報資料照)
無印良品宣布漲價,調漲品項數約占全品項10%,平均漲幅約18%。(本報資料照)

因應原物料及製造、運輸等成本持續漲價,台灣無印良品宣布自4月6日起,將調整部分商品價格,包含家具、家用、服飾配件與食品小物等逾460項商品價格進行調漲,調漲品項數約占全品項10%,平均漲幅約18%。

在漲價商品中,使用棉花素材的商品為主要漲幅較高品項,主要原因為棉花的成本在這兩年已創下11年來的新高紀錄,包含家用紡織品及服飾配件類別都有較大的漲幅。而SUS層架系列則是由於不銹鋼原物料成本居高不下,因而成為本次漲價品項數量最多,包含零件超過百件商品,調價金額也較高的系列。

台灣無印良品表示,自2018年起,陸續進行過8次商品降價,累計超過4000支品項,平均降價20%;但隨著近兩年的原物料等進貨成本不斷上漲,為確保維持良好的商品品質生產,因而進行這次的商品價格調漲。未來,MUJI無印良品仍會定期進行價格檢視的調整,持續提供良好的商品品質供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