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縣北港南陽國小有1株粉紅風鈴木,花球特別繁密被譽為「花王」。(張朝欣攝)
雲林縣北港南陽國小有1株粉紅風鈴木,花球特別繁密被譽為「花王」。(張朝欣攝)

春天腳步漸近百花陸續綻開,雲林縣北港鎮有不少賞花祕境,其中位於北港警分局旁的分局小公園,數株粉紅風鈴木已盛開,是在地人才知道的賞花景點,另外南陽國小、糖廠、堤防公園也有風鈴木與櫻花,228連假眾多遊客到北港朝天宮參拜,車子停在國小、糖廠、堤防周邊,直說「開始有春天的味道了」,紛紛駐足拍照留念。

雲林縣北港警分局旁分局小公園粉紅風鈴木盛開,是在地賞花祕境。(張朝欣攝)
雲林縣北港警分局旁分局小公園粉紅風鈴木盛開,是在地賞花祕境。(張朝欣攝)

北港警分局旁的社區小公園,原為國有財產局空軍軍事基地,閒置多年廢棄房舍成為環境死角,經縣議員蔡岳儒爭取經費綠美化,保留碉堡設施成為特色小公園,園內種1排粉紅風鈴木,近日持續盛開,讓前往分局洽公民眾為之驚豔,並討論起北港鎮內的賞花祕境。

北港警分局員警表示,北港鎮內的賞花景點除了分局小公園,還有南陽國小通學步道、糖廠宿舍群周邊、堤防防汛道路、水道頭文化園區,均有種植風鈴木。粉紅風鈴木開花後,接下來由黃花風鈴木登場,糖廠還有印度櫻花,又稱羊蹄甲,開花時一片淡粉紅花海,美不勝收,迎接春天的到來。

南陽國小說,10餘年前校內種植黃花風鈴木、學校周邊種粉紅風鈴木,每到花季校內黃花亮麗、校外紅花吸睛,成為民眾賞花景點,其中校外通學步道有1株粉紅風鈴木,花球特別碩大繁密,被譽為「花王」,今年花況不錯,經常有民眾特地前來取景。

北港民眾指出,北港堤防防汛道路沿途有上百公尺的黃花風鈴木,目前開始發芽,預計這幾天就會陸續開花,屆時一片鮮黃,行經時賞心悅目。附近水道頭文化園區也有黃花風鈴木,與區內10角水塔、日式建築群相映,吸引不少新人拍攝婚紗照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