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新竹公園櫻花近日盛開,民眾紛紛到新竹公園搶拍美照、逛櫻花市集、欣賞表演,還有上百組民眾在櫻花樹下野餐。(王惠慧攝)
新竹市新竹公園櫻花近日盛開,民眾紛紛到新竹公園搶拍美照、逛櫻花市集、欣賞表演,還有上百組民眾在櫻花樹下野餐。(王惠慧攝)

新竹市賞櫻勝地「新竹公園」,近日包括河津櫻、富士櫻、八重櫻共800株櫻花盛開,正是賞櫻好時機,11日市府舉辦櫻花季活動,現場湧入500人搶拍美照,還有上百組民眾在櫻花樹下野餐。市長高虹安指出,新竹公園晚間有打燈可欣賞夜櫻,也推薦另個賞櫻景點「左岸櫻花大道」,邀請民眾把握花季造訪竹市,感受櫻花之美。

全台賞櫻景點人潮、車潮擁擠,且大多位處偏遠山區,新竹公園是最具交通優勢的賞櫻地點,距離新竹火車站及新竹轉運站僅需步行10分鐘,周邊也有2處YouBike站點與多處公車站牌,交通便利。

市府11日於新竹公園舉辦「2023新竹公園櫻花季主題活動」,安排櫻花樹下夢幻野餐,開幕當日也在櫻花樹旁規畫「Yeah!櫻市集」,文創小物、美味輕食及主題遊戲等好買好玩的攤位,並與玻工館及假日花市合作,於活動開幕當天延長營業時間。

高虹安11日出席櫻花季開幕活動,並體驗手作夢幻主題甜點「比利時鬆餅佐櫻花香緹鮮奶油」,她感謝新竹市育櫻會每年協助照顧公園內的櫻花,讓新竹市民每年2月都能在櫻花季節,來到新竹公園享受賞櫻樂趣。

高虹安也分享,過去在櫻花季的時候,她也會特別跑到日本賞櫻、拍照,未來將新竹櫻花季打造成為新竹市的觀光特色,讓大家不需要出國,到新竹就可以欣賞美麗的櫻花風情。

市府城銷處指出,即日起至2月19日,新竹公園每晚還有「夜櫻點燈」環境造景,用燈光點亮朵朵櫻花,帶民眾感受夜晚賞櫻的萬種風情。市府也與新竹公園周邊店家串聯合作,共同推出櫻花造型餅乾、櫻花氣泡飲等限定商品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