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佰(上中)近期在北流進行搖滾歌劇公演,吸引許多粉絲支持。(太空彈劇團提供)
伍佰(上中)近期在北流進行搖滾歌劇公演,吸引許多粉絲支持。(太空彈劇團提供)
鳳小岳在搖滾歌劇中大秀唱功、演技,備受注目。(太空彈劇團提供)
鳳小岳在搖滾歌劇中大秀唱功、演技,備受注目。(太空彈劇團提供)

伍佰自編自導自演的《成功之路:How to Be a Rock Star》搖滾歌劇上周在北流首演。在歌劇中,除了伍佰精湛演出、製作功力備受各界讚賞外,觀眾對於鳳小岳、周厚安、法蘭等獨立音樂人稱職的表演也都給予高度評價,鳳小岳、周厚安更被伍佰逼出「內力」展現精湛演、唱、跳功力。

鳳小岳飾演主角「大A」貫穿整場的精采表演,更秀出Live演唱、彈奏吉他的堅強實力,他表示,在答應演成功之路前,剛好碰上疫情期間,近年他開設表演班、特別去上課程,還在去年6月完成2年的學程,因此在表演上,他變得更加熟悉、了解自己表演模式,快速提升眼界。

熱愛音樂鳳小岳預計今年推出專輯,這回在搖滾歌劇演唱跳三合一,直言受到「披頭四」啟發,也視伍佰為偶像,同時欣賞冰島音樂天后碧玉(Bjork)、搖滾女王聖玟森(St. Vincent)等人,都從音樂跨足戲劇、文學,魅力十足。

伍佰的搖滾歌劇一登場,吸引許多圈內好友到場支持,包括周華健、蘇慧倫、楊乃文、蔡健雅、黃大煒等,其中與伍佰相識逾20年的香港名導徐克看完後,讚賞:「大膽又有趣!」對伍佰來說是最大的鼓勵、評論。

伍佰日前順利成功3場演出,將在本周迎接最終3場「成功之路」,暖心呼籲歌迷:「這6場是非常珍貴的演出,因為每一場都有現場即興及事後調整的不同細節,之後不一定能看到同樣的演出,請大家一定要把握最後入場機會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