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紐約一名男子原本想飛往澳洲雪梨避寒,沒想到下飛機發現自己還待在美國境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美國紐約一名男子原本想飛往澳洲雪梨避寒,沒想到下飛機發現自己還待在美國境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一名男子原本想飛往南半球的澳洲避寒,然而下了飛機,他卻還待在美國境內,男子事後才驚覺,原來自己不小心買錯機票,把蒙大拿州的城市西德尼(Sidney)看成雪梨(Sydney),兩者的名字只差了一個英文字母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來自紐約的62歲男子伯內特(Kingsley Burnett)為了避寒,訂了一張前往澳洲雪梨的機票,然而坐上飛機後,他意識到飛行時間比預期還要短,再加上飛機降落前,他完全看不到想像中的沙灘、海港大橋,而是覆蓋著白雪的山頂,「那時我才知道出大事了。」

伯內特落地之後才發現,自己訂錯機票了,目的地不是雪梨,而是同樣位於美國的蒙大拿州西德尼(Sidney),該城市的名字和雪梨(Sydney)只差一個字母,航班的縮寫「SDY」和「SYD」也容易讓人混淆,後來他和航空公司櫃台說明情況卻於事無補,無奈之下伯內特臨時在當地旅館住了一晚,隔天再買機票飛回紐約。旅館總經理蔓(Shelli Mann)則表示,這已經是他們第二次接待原本要前往澳洲雪梨的旅客。

伯內特事後回想,他早該在購買機票時就發現不對勁,因為通常紐約飛往雪梨的機票價格落在2000美元左右(約新台幣6萬),但他買的時候只花了500美元(約新台幣1.5萬),因為旅遊預算並不高,伯內特還以為自己撿到便宜了,如今他只能把原本的澳洲行推遲到6月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