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國際書展5日閉幕,總結6天展期參觀人次50.5萬人次。(圖/邱莉玲)
台北國際書展5日閉幕,總結6天展期參觀人次50.5萬人次。(圖/邱莉玲)

人氣、買氣都回來了!台北國際書展今(5)日閉幕,總結6天展期參觀人次破50萬,較去年成長1倍,已恢復疫前水準,閱讀推廣活動成長62%,版權桌次較去年成長近10倍。

出版社業績回溫陸續開紅盤,相較去年,包括時報出版業績成長2倍,雲門經典全紀錄的《薪傳》、《底層邏輯》、講述台灣人文出版江湖的《出版島讀》等銷售數百本;大塊出版業績成長1倍,311大地震漫畫《我所看見的未來》、幾米《超級沒用的大人》、《澤倫斯基-我們如此相信》等銷售佳。

本屆書展首次規劃的文創桌遊區買氣旺,上口富業績成長3倍,以貓咪、兔子系列文創銷售佳;讀墨、凌網電子書閱讀業績也都有成長。

文化部長史哲說,今年是解封後首次全面復辦,在這些數字背後最重要的事情是人氣、買氣回來了,更重要是感動也回來了。在口罩的背後,人們還有一些恐懼,但在這次書展看到很多擁抱、暢談,以及國際交流,就像是一場盛大的「文化重逢」。

時報出版董座趙政岷指出,就參展國家或出版社家數,台北國際書展都是全亞洲最大的,且以「書」為主角,海納美食、音樂等文化展覽與體驗,今年出現許多國外親子旅客。希望未來持續發揚光大,讓台北國際書展成為「朝聖」標的。

(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