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濱撞見「黃色小鴨」趴趴走!它售價超驚人,網戲稱:移動神主牌。(翻攝TikTok)
西濱撞見「黃色小鴨」趴趴走!它售價超驚人,網戲稱:移動神主牌。(翻攝TikTok)

大年初五有民眾在西濱快速道路驚見一輛亮黃色外觀的車輛,配色看起來超像「黃色小鴨」,民眾將影片上傳至網路,曝光後掀起熱議,不少網友戲稱是「移動神主牌」,但有內行人解答,該車為「全覆式自行車」,一台要價不斐,但警方表示已經違規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「TikTok」上傳一段影片,原PO在大年初五行經西濱快速道路往竹北市區方向,發現路肩一輛亮黃色外觀的車輛,其配色看起來超像「黃色小鴨」,但高度僅一般車輛的一半,行駛在路邊相當醒目。

影片曝光後掀起熱議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移動神主牌」、「可愛但是很危險」、「可愛是可愛,開(騎)上道路真的危險」、「這車能上路?」、「如果不出意外的話,就要出意外了」。

據內行網友解答,其實這台是「全覆式自行車(Velomobile)」,因為可以躺著騎,又被稱作「躺車」,標配完善行車燈號,售價一萬歐元起跳,折合台幣約31萬元,包覆的外殼是用碳纖維製成,設計成這樣的流線外型,有助於氣流更輕鬆從外殼滑過。

不過根據台灣法令,雖然這款全覆式自行車是人力踩踏,但因為是三輪非二輪,因此並不視為自行車,目前三輪以上單車除了在特定觀光區域能夠騎乘,其他大多數縣市地區都是禁止上路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