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溫泉以碳酸氫鈉泉聞名,浴後肌膚光滑,因此又稱「美人湯」。(台中市觀旅局提供/陳淑娥台中傳真)
台中溫泉以碳酸氫鈉泉聞名,浴後肌膚光滑,因此又稱「美人湯」。(台中市觀旅局提供/陳淑娥台中傳真)

寒冬之際,正是泡湯好時機!台中好湯以碳酸氫鈉泉聞名,浸泡時會在皮膚表面呈現氣泡,有輕微按摩作用,浴後肌膚光滑,因此又稱「美人湯」。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指出,台中5大名湯包括谷關、大坑、烏日、東勢及后里等溫泉區,各具特色,遊客一定要安排遊程,體驗當地獨特美景與人文特色。

到台中泡湯,觀旅局首推谷關溫泉,當地溫泉飯店最多,周邊自然美景也令人驚豔;交通更是便利,遊客搭乘「153公車」就可抵達谷關,體驗泰雅原住民文化,更可登爬谷關七雄、大啖鱘龍魚料理及感受谷關溫泉巷的浪漫日式氛圍。

有「台中後花園」美譽的大坑風景區,夏天盛產竹筍,秋天盛產柑橘,秋冬可以賞楓泡湯,因擁有自然生態、溫泉泡湯與便捷的交通,曾獲選台中前十大熱門旅遊景點。遊客除可享受泡湯之樂,還有適合闔家同遊的親山步道,周邊的情人橋、新都生態公園、廍子公園都是知名景點。

烏日溫泉區則有大肚山望高寮可觀賞台中璀璨夜景,白天建議前往知高圳步道、筏子溪河濱公園步道等處拍照踏青。東勢林場遊樂區更堪稱台灣中部最美森林花園,不僅能泡湯並認識自然生態,園區內的體能訓練場也很適合親子挑戰。

后里有溫泉、麗寶樂園、月眉觀光糖廠、中社花市、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及后豐鐵馬道等遊憩景點,民眾可安排假期親自走訪體驗。觀旅局力薦遊客到台中溫泉區享受優質美人湯、欣賞自然美景,紓壓、放鬆,促進健康暖心過寒冬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