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雪芙在《山中森林》挑戰演技,演黑道的女人。(粘耿豪攝)
郭雪芙在《山中森林》挑戰演技,演黑道的女人。(粘耿豪攝)

郭雪芙在上映中的黑幫題材電影《山中森林》與邱勝翊(王子)湊對,演出兄弟的女友,片中她有場跟王子情緒超滿的戲,前半段是她穿著寬鬆的Oversize居家T恤,坐在對方大腿上演出親密接吻戲碼。讓她印象深刻的是,那場戲幾乎是「下半身失蹤」,僅靠T恤遮住蜜桃臀,當時在片場曾不小心曝光,屁股蛋被拍入鏡。

郭雪芙說,當時太投入戲中狀態,沒注意到要預防穿幫,後來拍完回去看攝影機畫面,才發現只要她的手稍微舉高,T恤就會往上跑,屁股蛋瞬間側露,讓她趕緊叮囑導演姜寧必須剪掉,稱出道以來幾乎沒有太過裸露的演出,也被粉絲叮嚀不能走清涼路線,她苦笑:「我不想在大銀幕露屁股蛋。」

不敢愛道上兄弟

這場浪漫戲的下半段,是王子接到亡命任務,必須去跟大哥一起復仇,兩人宛如上演最後的道別。郭雪芙回想這場戲,竟難過地流下眼淚,因為她跟角色的感情觀大不同,為片中的自己感到不捨,「為什麼這個女生這麼辛苦?知道自己愛他,但是沒辦法強求、要尊重他,很糾結難過,女人真的很辛苦。」

郭雪芙坦言,無法像角色一樣愛上道上的兄弟,因無法接受未知的恐懼、噩耗隨時發生,「我這樣沒辦法睡覺,當兄弟的女人要擔心的事太多,他們把大哥跟兄弟擺在第一位,我不要當第二,如果男方把我當第一個,我反而可以允許他做很多事。」

她過去曾在戲劇作品體驗穿婚紗的感覺,這次電影也有婚禮的唯美畫面,對於步入婚姻看法,「以前會有很多想法,但現在聽大家講結婚的事,覺得單身也蠻好,如果兩個人沒有更好,那何必在一起。」但她仍有憧憬:「演藝工作本來就很難跟對方手牽手走在路上,可我還是希望未來有一天,會有個對象是可以自在的一起走在街上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