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城七六人中鋒恩比德改換髮型。(美聯社)
費城七六人中鋒恩比德改換髮型。(美聯社)

費城七六人11日回主場迎戰東區爐主活塞,全隊狂轟147分,中鋒恩比德(Joel Embiid)僅上場24分鐘就砍下36分,他20投12中,罰球11罰俱中。七六人後衛哈登(James Harden)同樣短短26分鐘即摘下個人「最速大三元」,包辦16分12籃板15助攻,終場147比116打爆活塞。

恩比德此戰改換髮型,原本他有比較獨特的爆炸頭,現在改成有點像是法式辮子頭的另一個獨特造型,恩比德笑說:「只是想做點變化而已。」改換髮型的恩比德同樣神勇,他本季場均33.5分,這已經是隊史單季最高平均得分的紀錄,先前是由傳奇中鋒張伯倫(Wilt Chamberlain)締造,恩比德如果保持狀態就有機會改寫紀錄。

張伯倫1965-66球季在七六人場均33.5分、24.6籃板,還在同一季留下單場22分25籃板21助攻的超級大三元,成為另一個隊史障礙。韋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在2018-19球季在雷霆隊複製了一次,史上僅此兩人做到。

七六人此戰14人全數上陣,僅有尼恩(Georges Niang)投1中0未進帳分數,他們前一戰也在客場打垮活塞,哈登連續兩戰締造大三元。總教練瑞弗斯(Doc Rivers)表示他還在嘗試先發陣容,包含恩比德、哈登、馬克西(Tyrese Maxey)、塔克(PJ Tucker)、哈里斯(Tobias Harris),這是個很強的攻擊陣容,但還要多打幾場來測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