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主婦常用「3種小工具」進行收納。(圖/shutterstock)
日本主婦常用「3種小工具」進行收納。(圖/shutterstock)

年關將近許多家庭主婦必定將要開始大掃除,但有時家中有許多物品都捨不得丟或無奈找不到空間擺放,然而,有些日本主婦時常在IG上分享,她們如何善用三種小工具來進行收納,讓原本雜亂不堪的家,變得井然有序,更讓「收納」成現代生活中的一股潮流美學。

(一) 伸縮棍

在日本「伸縮棍」是主婦們收納時最常使用的工具,不僅在IKEA等雜貨賣場就能買到,且擁有不同粗細可以選擇更能自己依照空間大小調整長度,用來放在衣櫃、鞋櫃等空間,甚至在「無須鑽洞」的情況下將兩個伸縮棍平行放置,這樣就變成了簡易的收納架。

(二) 密封帶

針對廚房及食物的收納上「密封帶」絕對是日本主婦最不可或缺的,且使用它還能將食物的保存期限延長,整理時主婦們經常會將食物的一包一包分類好,並在上面標記日期,在收到冰箱內,之後需要時打開後便一目了然,也能節省冰箱內部空間。

(三) S型掛勾

事實上,家中空間有限若發現東西過多必定會想將收納「向上延伸」,這是時「S型掛勾」就會是你最得力的助手了,許多人可能認為他可能無法承受過重的物品,但其實市面上掛鉤的尺寸及形狀有非常多種選擇,且可以照自己的需求DIY創造額外的收納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