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敬騰影片中甜喊向太「媽咪」引發兩極評論。(圖/翻攝自蕭敬騰微博)
蕭敬騰影片中甜喊向太「媽咪」引發兩極評論。(圖/翻攝自蕭敬騰微博)

金曲歌王蕭敬騰近年將事業重心移往大陸發展,日前才因手指骨裂一事在網路掀起討論,昨(29)日在陸網放上一則跟向太(陳嵐)撒嬌的影片再度引發熱議。不少抖音博主將他的影片以搞笑方式翻拍,造成一陣模仿潮。對此,蕭敬騰的經紀公司在官方微博發文呼籲適度玩梗,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。

近年來,抖音直播賣貨的行為蔚為風潮。不少知名藝人、博主都開始跨足帶貨領域,而向太也跟上此波熱潮,日前在抖音上開始賣起產品。對此,不少香港星友舉凡陳小春、甄子丹、古天樂都紛紛跳出來替她助陣,連蕭敬騰也特地在抖音上更新一則短片,只見影片中蕭敬騰對向太甜喊:「媽咪,你可以教我玩抖音嗎?」更直呼:「我真的想把抖音玩好,直播教我玩抖音好不好,謝謝媽媽。」

該則影片PO出後,在陸網上掀起一陣討論,不少人認為蕭敬騰舔唇動作加上嗓音,讓人看了相當「不舒服」,更直言:「比張翰還油。」也意外掀起一陣模仿風潮,許多抖音博主爭相以搞笑方式翻拍影片。豈料,此舉引發蕭敬騰經紀公司不滿,於昨日曬出一篇聲明,指出:「我司在此呼籲,請尊重藝人,玩梗要適度,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維護蕭敬騰先生的權益!」

蕭敬騰經紀公司曬出聲明警告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蕭敬騰經紀公司曬出聲明警告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然而,此篇聲明在陸網上引爆兩極輿論聲浪,有人認為娛樂圈就是給人娛樂的,此次的「玩梗」風潮與其他藝人相似都是一種讓人記住的宣傳方式,反駁:「自己拍的影片還不讓別人討論了。」但也有支持者表示也要尊重蕭敬騰,呼籲:「玩梗可以,但別人身攻擊。」風波至今仍未止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