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波微弱東北風今晚南下,桃園以北降雨機率升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一波微弱東北風今晚南下,桃園以北降雨機率升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
距離中央氣象局定義的冬天,只剩下兩周;冬天來臨前,濕涼空氣先報到,把場子整一整。今晚起東北風增強,桃園以北降雨機率升,全台早晚偏涼、日夜溫差超過10度。

昨高溫仍有33度,今白天東半部有局部雨、西半部晴時多雲;應注意高雄、屏東空氣品質不佳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-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撰文,一波東北風今晚到,水氣通過期間,北台灣將有些許雨勢。

今各地氣溫:北部18至28度、中部18至32度、南部19至33、東部19至30度。吳德榮指出,東北風挾帶的水氣持續至明天白天,桃園以北不定時、不定點有短暫雨。

最新模式模擬,這波東北風並不強,明下午起至周六逐漸減弱,各地天氣好轉,僅東部偶有少量降雨,氣溫也會一天比一天高。要等到下周日、一,東北風才會再度增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