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KF提供
JKF提供

年度驚悚動作鉅獻《厄憶追凶》,由《南山的部長們》李星民、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南柱赫主演,是韓國觀影人次破 970 萬的《王牌計中計》李一炯導演睽違 7 年自編自導的驚悚鉅獻,《厄憶追凶》刺激的劇情不僅獲得韓國觀眾矚目,近日也正式入選美國夏威夷國際影展而受到網友看好。

JKF提供
JKF提供

「壞掉的車…手上沾了血…一把手槍…我為何會在這呢?」,《厄憶追凶》劇情以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腦瘤末期患者的韓弼洙,在日本占領韓國時期,因為親日派的關係,讓他失去所有家人。在弼洙的妻子過世後,他打算去執行自己耗費 60 多年的時間所構思的復仇計畫。於是弼洙委託他的忘年之交——20 多歲的仁奎擔任他一週的司機。毫不知情的仁奎跟著弼洙來到第一個復仇現場,沒想到卻被監視器拍到,成為頭號嫌犯。而在警方逐漸縮小搜查範圍時,弼洙則和漸漸消失的記憶拉鋸不休,繼續實行他的復仇計畫……。

JKF提供
JKF提供

南柱赫在《厄憶追凶》中飾演一名在家庭餐廳打工的青年「仁奎」,和最高齡的兼職員「弼洙」成了忘年之交。對於參演本作的感想,他表示:「這是我首度和李星民前輩合作,光是想到能和李星民前輩一起演戲,就感到心動!」李一炯導演則透露會請南柱赫參演的原因,他表示:「我看了電視劇《如此耀眼》後,覺得南柱赫在裡面的演技很好,將角色身陷故事中的情況演得很寫實。我們覺得真正的 20 多歲青年應該就像他那樣吧,因此決定請他參演本作。」

JKF提供
JKF提供

李星民也分享了和相差 25 歲的南柱赫合作的感想,他表示:「我和南柱赫的演技默契非常好,我覺得他是名很會變通的演員,不管我怎麼演,他總是會給出不一樣的反應,這讓我想跟他一樣努力。雖然柱赫對我而言算是兒子輩的,但我們相處得很自在,當時我們總是一起吃早餐後去拍攝、一起下班,睡在同個地方,幾乎 24 小時一起行動,彼此也有了感情。他就像個很可靠的弟弟。我們在拍攝現場常常聊私人話題、家人的事等,他還曾來我家吃飯,這樣的交情似乎也對電影和演技默契上有很正面的影響。」

《厄憶追凶》是李星民和李一炯導演繼《王牌計中計》後二度合作的電影,今年 53 歲的李星民這次在電影中飾演80多歲的長者角色,對他而言是很大的挑戰,李星民表示:「80 多歲的老人角色很不容易,但因為劇本非常有趣,雖然壓力滿大的。不過對演員而言,我認為這是部十分有挑戰價值的作品,如果有好好詮釋這個角色的話,我相信一定能帶給我新的變化,因此決定參演這部電影!」

李星民在整部作品中都化老妝演出,為了要扮裝,每天都花 4 個小時化妝,後來慢慢減少到花 2 小時就能完成了。年度驚悚動作鉅獻《厄憶追凶》將於 11 月 18 日在臺上映,各位觀眾可千萬別錯過了,如果想知道更多消息,還請持續鎖定 JKF 的後續報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