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《哈利波特》中飾演海格的72歲英國男演員演員寇特蘭(Robbie Coltrane )。(路透社)
電影《哈利波特》中飾演海格的72歲英國男演員演員寇特蘭(Robbie Coltrane )。(路透社)

電影《哈利波特》中飾演海格的72歲英國男演員演員羅比寇特蘭(Robbie Coltrane),今天被經紀人證實,於蘇格蘭福爾柯克附近一家醫院過世,留下前妻和2名子女,至於死因為何並未公布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寇特蘭經紀人貝琳達·萊特(Belinda Wright)證實羅比寇特蘭於蘇格蘭伏爾克附近的一間醫院逝世。

經紀人萊特(Belinda Wright)在聲明中形容羅比寇特蘭是獨特的人才,其所扮演的海格一角「為全世界的兒童和成人帶來歡樂」,20多年來每週都會收到大量的粉絲來信。

據媒報導,羅比寇特蘭多年來飽受骨關節炎的煎熬,膝蓋損傷不斷惡化,進年前他只能靠輪椅行動。

至於羅比寇特蘭死因為何並未公布,經紀人表示,希望外界給予他們家人空間,「在這個痛苦的時刻,請尊重羅比家人的隱私。」

寇特蘭死訊公布後,許多影迷難過哀悼,其在《哈利波特》系列電影中扮演溫柔善良的巨人「海格」讓人印象深刻。《哈利波特》作者J.K.羅琳得知其死訊後,也在推特哀痛表示,「我再也不會認識像羅比這樣的人了。」

1950年出生於蘇格蘭的羅比寇特蘭原想成為藝術家,進入演藝圈後自單口喜劇相聲發跡,爾後跨足劇場,緊接著在電視和電影領域備受關注。寇特蘭演技有目共睹,他曾3度獲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男演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