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山飯店珍奶上桌,成為台灣款待京都橘高校的頂級飲品。(翻攝文化總會臉書)
圓山飯店珍奶上桌,成為台灣款待京都橘高校的頂級飲品。(翻攝文化總會臉書)

來台參與國慶大典演出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,訪台期間嚐遍文化總會準備的台灣美食,光是珍珠奶茶就有5大品牌任選,其中圓山大飯店的珍奶,曾被評比為「全台第一」,一杯售價逾200元,堪稱「珍奶界勞斯萊斯」。

文化總會為了讓橘高校同學有賓至如歸感,在迎賓菜單上費盡心思,除了請圓山、凱撒飯店準備傳統台式料理,小吃級的割包、小籠包、古早味蛋糕、鳳梨酥等也沒少,加上日本人來台必喝的珍奶,端出5大品牌供同學們選擇,最頂級的,就屬圓山大飯店珍奶。

《珍奶評鑑bubble rater》曾評比,圓山大飯店的珍珠奶茶,以台東初鹿鮮奶搭配木柵貓空5號紅茶,再加上新竹寶山黑糖熬煮的珍珠,甜而不膩,甚至為了保持彈性,每3小時就換一批珍珠,確保珍奶品質。

且圓山的珍奶一開始並沒有對外銷售,而是專為住宿房客準備,沒想到因為太好喝,許多人慕名而來,連登山客都會跑來飯店大廳買一杯,打出口碑後,成為紅豆鬆糕以外的另一招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