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、明天氣舒適,周末變天轉雨,北、東不穩定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今、明天氣舒適,周末變天轉雨,北、東不穩定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
颱風窩裡又有小颱風要出生了,位在日本南方海域的熱低壓,將增強為今年第15號颱風「塔拉斯」,對台灣無影響;菲律賓附近也有熱帶擾動發展。今、明晴時多雲,日夜溫差大。周末水氣移入,北部、東部要變天了!

今、明兩天天氣舒適,白天高溫逾30度,早晚較涼、日夜溫差大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-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撰文,今中南部山區午後有短暫雨,各地氣溫:北部20至33度、中部21至34度、南部22至35度、東部21至34度。

周末起受東北風及季風環流外圍水氣影響,北部、東部降雨明顯,天氣逐漸轉為濕涼。中南部維持多雲時晴,山區午後有雨。

最新模式模擬,目前位在日本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將發展為「塔拉斯」颱風,預估掠過本州南部,對台無影響。另呂宋島東方海域也有熱帶擾動活動中,有待觀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