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老是忘記拔隱形眼鏡,之後又戴上新的,導致連戴了23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女子老是忘記拔隱形眼鏡,之後又戴上新的,導致連戴了23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隱形眼鏡輕薄舒適,許多人戴上後都會有忘記取下的經驗,但美國一名女子相當誇張,經常在忘記拔除的情況下又戴上新的,導致眼睛累積了23片隱形眼鏡,當眼科醫師協助取出後已經全部變成綠色,看起來十分嚇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加州眼科醫師柯提法(Katerina Kurteeva)近日在社群網站PO出一起離譜個案,一名女患者因為眼睛不適前來看診,結果卻發現她的眼中有好幾片隱形眼鏡,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在睡前老是忘記摘除隱形眼鏡,隔天又戴上新的,而這些隱形眼鏡在她的眼睛裡放了快一個月,不只顏色變成綠色,還全都黏在一起。

根據影片可見,這些隱形眼鏡堆積在女子的眼瞼處,且她的眼白滿是血絲,柯提法先使用棉棒將隱形眼鏡推出眼睛,接著再用精密器械和鑷子將隱形眼鏡分開。柯提法忍不住提醒所有觀眾,千萬不要沒拔隱形眼鏡就直接睡覺。

影片曝光後網友全看傻眼,紛紛留言直呼「23天忘記拔真的很誇張」、「我真的再也不敢忘記拔了」、「看得我眼睛好痛」、「這樣還沒瞎真是太幸運了」;不過也有人擔心女患者似乎因為上了年紀,所以記憶力出現問題,認為她應該進行相關檢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