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一名網友搭捷運時遇到寶寶哭鬧,她換車廂休息睡覺卻被寶寶媽媽叫醒質問,讓她嚇得急忙逃下車。(示意圖/ Shutterstock)
▲一名網友搭捷運時遇到寶寶哭鬧,她換車廂休息睡覺卻被寶寶媽媽叫醒質問,讓她嚇得急忙逃下車。(示意圖/ Shutterstock)

許多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都希望能夠安靜休息。一位女網友分享,很討厭小孩的她最近因為加班搭了捷運末班車,剛好遇到有小寶寶哭鬧,於是就離開到別的車廂,沒想到小寶寶的媽媽竟在幾分鐘後找上她,嗆聲「我的孩子這麼可愛妳怎麼可以討厭他!妳以後也會結婚生小孩!將心比心好嗎!」讓她當場傻眼,最後只好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當時寶寶的爸媽都在滑手機,只有媽媽用腳晃動娃娃車,她見家長沒有想哄寶寶、自己又需要睡覺休息,於是移動到別的車廂。沒想到幾分鐘後,小寶寶的媽媽竟突然叫醒她,質問「妳是討厭我的小孩嗎?」「小孩子這麼小!他哭我能怎麼辦!我也不可能打他罵他!我的孩子這麼可愛妳怎麼可以討厭他!妳以後也會結婚生小孩!將心比心好嗎!」

原PO心想,她沒有瞪寶寶爸媽要他們哄小孩,也沒有對寶寶做出什麼事,「我只是站起來換一個安靜的位子招誰惹誰了?」結果媽媽還不罷休的說,「寶寶真的是天使⋯我真的很愛他⋯」,讓害怕遇到瘋子的原PO決定一到站就下車,最後只能另外叫計程車回家。

對此,許多人紛紛回應,「這媽媽的表現..確實滿恐怖的,下車是對的。況且孩子哭不安撫他,其實一點幫助都沒有,更何況是在公共場合,感覺這媽媽將來也有機率變情勒專家」、「X,有病吧」、「這媽媽是顧小孩顧到精神失常了吧,拍拍原PO,加班就很厭世了還遇到神經病寶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